The Redistributor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练手9-22

“我还以为活了这么久的人,做决定会稍微不那么轻率点。”

游佐薰坐在咖啡厅的吧台边,离装蛋糕的展示柜最近的位置。冬天的下午两点总让人想起夏天——除了从落地窗望出去后看不到任何活着的绿色这点。自称讨厌猫咪的魔法使将遗憾且酸溜溜的目光离开橘猫的尾巴尖,后者头也不回地从他身边离开,对这杀猫般的视线无知无觉。

俯身从冰柜里取草莓蛋糕的雨谷晓心中一凛。游佐大概是要说起三个月前那件事了吧?“请你听完我的请求”——对方确实是听完了,但却当场露出不置可否的微笑:“抱歉,我不是很懂您的意思。”

这么一想确实是太轻率。可能是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容易让人失智,雨谷不太情愿地给自己找了个理由。按照自己平日的性格,断然不会对第一次见面的同时提出交往请求。

“……请讲?”后悔只在脑海中停留了一秒。雨谷先生,你年纪也不小了,一人做事一人当这种道理还是该懂点的。更何况,只不过是表白被拒而已,被拒之后只不过是稍微有点心痛而已,“直接说出来就好了。”

游佐接过递来面前的蛋糕碟,简短地道了声谢。雨谷在对方将注意力全贡献给巧克力和草莓酱的时候,尽力以不带主观色彩的视角去审视这位年纪不大的同事。杂乱的黑发,有精神的明亮眼瞳——圆形的宝石总让人想起店里的孩子们,以及和危险的职业毫不相称的白皙面孔,还有翘起的嘴角旁不慎蹭到的果酱。

完全不设防的姿态除了令人质疑“名侦探”头衔的真实性外,对雨谷晓来说还能引出一个最可怕的结论。

在将要被无情拒绝的当口,自己依然会对面前的存在感到心动。

不得不说这有些尴尬。雨谷晓想着至少要先准备个可以推迟死刑的话题:“今日运势怎么样?”

“哈?”

“预知。占星应该是天涯的必修课吧?”

“不是我的必修课了。”游佐握着餐刀将蛋糕又切下一块来。

雨谷又陷入了无话可说的尴尬当中,不知不觉间转不动的头脑带着声带一起沉沦,因此他什么都没有回答。

“你没听懂吗雨谷先生?”

“嗯?占星……啊。”

“你总算醒了。……蛋糕太甜了,建议你改进工艺。”

“你不在天涯了?”

“我可是下了很大决心才来这里找你说这个,稍微惊讶点你也没损失吧?”游佐薰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勺子,抬头望向雨谷的目光之中除了对愚蠢生物的叹息,深处还隐藏着些其他的什么。

……到底是什么,雨谷晓不太清楚,只觉得从被注视着的双眼开始,直到内心深处都被灼烧得隐隐作痛。痛觉除了悲伤还可能是雀跃和期待,他现在没有余力区分这些感觉。

“我不喜欢对谁负责任。……很累。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我觉得我一个人活着挺好的。……这么说吧,我没想过要和谁组建稳定的关系。家庭也好,恋人也好……那都太累了。”

“那就是说……”

“听我说完。”游佐的表情告诉雨谷他罕见地陷入了急躁,右手拍在桌面上时也稍微用了些力气,“而且还是和男人……虽然你们这些觉得性别无所谓的话我也不会惊讶的。但我是人类啊,对吧?……正常人,普通人哦?”

“我不想承认,不如说我觉得被你们同化太可怕了,至少有些地方我得和你们的观念不一样。……我不是自愿要变成其他的生物的。”

“……但是,所以说。果然身体变成其他东西以后内心要毫无改变是不可能的。我认输,投降。”

“雨谷君,我可以在这里答复你了。”

“没问题,我说的是交往。讲完了。”

雨谷晓依然站在原地什么都没说出来,但刚刚做出惊人发言的人表情已经恢复常态,抄起金属勺开始专心对付剩下的蛋糕。

现在是要笑比较好,还是做点什么更惊世骇俗的行动?像电影的男主角一样过去拥抱,接着……

“……还想吃点什么?”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毫无骨气地带上了笑,而脚还保持着直立,毫无跨出一步的意思。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Redistribu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