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istributor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Prologue

☆里斯生日企划的企划稿。原创角色视角注意。

我被一件事困扰许久。
虽然仔细想想没有什么大不了,因为它既没有为我带来什么困扰,也丝毫没有涉足我简单而一成不变的日常。要是无法维持正常生活,我现在一定已经站在心理医生的挂号台面前——不过事态还远远未严重到那种程度。
我总是梦到同一个人。
尽管我对睡眠中这些拼接的记忆一向模糊不清,但这次不同,梦中那位咖啡色杂乱短发的青年在眼前挥之不去。有时他独自前进在热闹的城镇中,前方的路标指示着人迹罕至的危险之地;有时他坐在酒馆里同友人把酒言欢,碰杯声和笑声几乎是同样响亮;更多的时候他在和众多没见过的魔兽战斗,带着火焰的刀刃令丑恶怪物瞬间化为灰烬;而最近的一次,他竟然出现在城市里,准确地说是我家楼下,在我注意到他的瞬间,青年抬起手向我打了个招呼。我第一次在如此近的距离看到他的眼睛,那是有如天空又仿佛大海的碧蓝,无法移开目光的我只能失礼地与他对视。
“早上好啊。”他说道,“是不是该……认识一下?”
在我意识到我每天都和同一个完全不熟悉的人梦中相会之后,很遗憾,第一反应并不是相对正常的“这是谁”,而是“我竟然站在原地就能取材”。我也不是没有考虑过这可能是那个“全世界都可能梦到同一个男人”的传说,但很明显即使知道也没意义。
对于正在为脑浆枯竭所苦的业余小说家——我来说,,这种新奇的体验不亚于意外横财。今天是2017年8月5日11点59分……哦不,现在是6日零点了。我闭上眼试图沉入梦乡。尝试了一个月的做清醒梦,从今天开始我要在梦中控制自己。
再度夺回意识时我注意到,自己正踏在坚实的土地上,身前身后都是一望无际的荒原。稀少的植被和干枯的树木诉说着这是一片多灾多难的土地,完全不寒冷也算不得温暖的风像是在推着我前行一般从背后吹来,我抬头望向天空,那里是一望无际的鲜艳红色,看起来是个注定要发生些什么的黄昏。
虽然我并不认为这是特训的成果,但在这阵风过后,我奇迹般地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身上还是昨天出门时的装束,不得不感谢这个使我不得不徒步旅行的梦境想法之周到。沙土地和其下的岩石的触感隔着鞋底传来,这种感觉新奇而真实。我现在是否已经不在梦里,而是假借梦境来到了异世界?脑海中划过无数三流劣质小说和大逃杀题材的冒险电影,我怀抱着心底一丝莫名凉意,循着仔细辨认才发现的两行脚印前行。
大地的触感真实得过分,被伴着沙土的风猛烈撞击的脸和手传来刀割般的痛楚。干枯树木伸出恶魔的黑色爪牙,列队表示欢迎。我在间歇吹来的狂风中站立不稳,无数次想挣扎着醒来,妄想再次睁开双眼就躺回我柔软的床上——当然,并没有做到。无论在路上前行了多久,荒野上依旧是黄昏,将土地也同样染成战场的颜色。风使脚印愈加模糊不清,但似乎我已经没有必要继续去寻找它的去向了。
借着猩红的刺眼阳光,能看到不远处站着谁挺拔的背影。明明不久前那里还什么都没有,仿佛是刚刚停歇的狂风带来的礼物般,咖啡色短发的青年正站在脚印的尽头注视着我,举起手随意挥了挥。我想象到他那张被晒成小麦色的面孔,碧蓝眼眸毫无扭曲地映着我和我身后一望无际的荒野,有些干燥的唇摆出算是友善的微笑。
……那不是想象,那是真实的笑。
在想象中我已不知不觉走到他身边,青年咧开嘴,拍拍我的肩。夏天的衣服不算厚,我能透过布料感觉到那只手的温度。
“又见面了。”青年似乎对再次见到我非常满意,“我原本以为到这里你就不会跟来。”
“抱歉啊,这不归我自己控制。”我想,见过这么多次大概也算是熟人——讲话的语气也不自觉的随意起来,就像我们是真的朋友一样。青年也毫不在意地点点头:“如果你是自己来追着的话,恐怕我就要认为你是敌人了。”
“这还是不要了吧!”我盯着青年手中烧红的长刀感到自己忍不住要发起抖来,“我怎么可能打得过你……您,还请高抬贵手。”
“说得也是。”青年露出个微笑来,我被风沙磨过的脸颊忽然变得并不是那么不适,“不过什么事情都有个原因……你也不会无缘无故总是见到我。”
“也对,但是我……”
“这么说好了。”青年拽拽他在风中起了皱的短外套下摆,“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想要的?”这时我却感到整个人都在梦中,思想和台词全部不受自己控制,“我想要‘题材’。”
“题材?”青年有些惊讶地瞪大双眼,“你是想写什么吗?”
“没错。”我试图让自己依然一团乱麻的大脑冷静下来,“我想……讲故事。”
“那不是很简单吗?”
“很难,因为我需要一些能打动人心的东西。像是,独步荒野的勇气,一往无前的决心,还有对信仰的忠诚,与生死之交的情谊……”一口气说出太多自己需要的元素,在夹带沙土的风中有些口干舌燥。和初次正式见面的人讲这些果然还是太欠考虑……当我懊悔地再次抬起头来,看到的却不是意料之中的不解眼神。
“你需要这些啊。”青年略微凑近我,笑容如同冬日中偶然得见的暖阳,“那,要不要写我试试看?我的故事。”
“你的故事?”万万没有想到先露出不解表情的却是我,“能讲给我的话,当然乐意之至……”不小心就用了文绉绉的语气,但对方却完全没有耻笑我。
“但是这次我没办法全都告诉你。”他的语气有些遗憾——脸上却依旧是笑容,“我们会再见面的,到时候你一定会知道。”
“还会在这里吗?”
“不,在别的地方。那时候我们会每天见面也说不定。”但他的语气非常笃定,连我都不禁想要完全相信他。
“那,能告诉我名字吗?”
“再见面的时候就会知道。”
只是一眨眼的时间,我的面前就变成一片黑暗。好不容易辨认出夜色中唯一的绿色荧光——时间是8月6日凌晨3点。梦中有着小麦色皮肤和深色短发,碧眼的青年,手掌的温度仿佛还留在左肩。如果现在开始的话说不定会灵感丰富,这样想着,我披上睡衣起身打开电脑。
“上次推荐你的游戏玩了吗?”
朋友在十二点前发来的询问赫然出现在私讯的第一栏。作为和文档死磕前的取材也好,我翻到上个月的消息,打开了那个从未点击过的链接。
《Unlight》,念着那个有些古怪的名字,我注册了账号。游戏开始之前要尽量多了解一些,我打开了角色介绍。
循着有些熟悉的气息,我点击了其中一位角色的头像。鼠标移到单色的头像上,显示出那是一位肤色偏深,拥有蓝色双眼的男性角色。
心脏莫名加速跳动,我望着屏幕上的青年,他名叫“里斯”,和梦中所见的形象不太相同,身着军装,手掌上跃动着明亮的火焰。而让我确定他是梦中那位青年的是,面颊上挂着的自信笑容,这点我绝不会认错。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耳边响起他带着笑意的话音,我飞快退出扫了一眼的角色介绍页面,尝试进入游戏。我看到青年眯起眼加深了笑容,向我招招手。
这是新的故事的开始,我很快就会不缺东西可写。
“要试试写我吗?”
“那是当然。”我在心里再次给出了回答。

评论
热度 ( 3 )

© The Redistribu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