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istributor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假面骑士Magicalogia【2】

ACT 01        请留下委托金

“假面骑士Magicalogia!”

“前情提要!”

“不过上一集内容太贫乏了,没什么前情提要的必要啊。”

从人心中诞生出的超越人智的力量,被称为“魔法”。

魔法从各种各样的欲望中诞生,在无形中推动着欲望。当一个欲望到达终点——被满足,或是被无情的现实所击败——拥有魔法的人类便会失去它,像是从未来过一般。大多数魔法的持有者在能够使用魔法时都毫无感觉,原因仅仅是力量太过弱小,只会变成一段时间内异乎寻常的行动力或是忽然的灵光一闪。

当然,像是濒临绝境的人忽然爆发出不可能拥有的力量,则是相对强一些的魔法。

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大量的欲望会郁积在拥有资质的人体内,最终导致这个人变成所谓的“魔法使”。当然,由于魔法的来源是欲望,后天转变而成的魔法使们,也绝大多数会变成只靠欲望行动,大肆破坏的怪人。

这样的犯罪通常只靠警察是无法消灭的,接着就轮到我们的主角上场了。虽然出于故事性考虑,他们通常会比警察先出动,这也是侦探身份带来的便利。

废话似乎有点多了。让我们跳过主题曲,直接进入今天的正题吧。

当然,这和我请不起优秀的作曲家为出场角色们谱写主题曲也有一定的关系。事不宜迟,请各位观众看看安然昏迷在沙发上的泽木亚璃纱……

“还没断气。”天道透的语气听起来根本是在惋惜,“我说啊,为什么还要费劲扛回来?扔到外面去不是更好吗?”

“嘘。这样醒来的话,对小黑你的好感度会提高0.001%左右。”闭着双眼的神代栞喝掉瓶底最后一口橙汁,“每晚醒十分钟,这个几率就会翻倍。”她睁开眼望着将毛毯丢到亚璃纱身上的侦探点点头,塞上耳机听起了网络电台。轻快的女性声音按时响起:“今天的话题是,婚外恋的受害者变成恶鬼……”

“啧。谁管她的好感度啦。”天道将身体陷进椅子,开始来回翻拍到的照片,顺手打开了录音笔。男人的敷衍和女人的哭泣再次传来,他的表情变得冷淡了几分,“我觉得这样就够交差。”

“满分。”神代的评价简短起来,“这些证据能起到100%的效果。”

“是吗……那就没问题了。”天道松了口气,“那我下午就去约见。”

“不过要小心。”年轻女性的双眼倏然张开,那其中却并没有映着凌乱的事务所,也没有昏睡的亚璃纱和捧着相机的天道透,而是倒映着布满群星的天空,“我们没法及时收到委托金的概率……”

“哈——?”

“也是100%.”

一天之内第二次奔跑在大街上的天道透总算是理解了预言的含义。神代栞总是不把该说的全都说明白,原本以为委托人只想耍赖不付钱的侦探陷入了职业危机。

冷硬着一张脸的佐藤冬子围在脖颈上的围巾忽然像是触手一般流动起来,既非固体也非液体的老土灰色卷起桌上的照片与录音笔,男女悲情对唱循环播放,咖啡桌对面的侦探与委托人之间的气氛直接陷入僵局。

“那,俊夫……什么时候和冬子离婚?我和宝宝都有点等不及了。”

“对不起,千夏,再给我一点时间。冬子她确实太缠人了。”

“那,俊夫……什么时候和冬子离婚?我和宝宝都有点等不及了。”

“对不起,千夏,再给我一点时间。冬子她确实太缠人了。”

“那,俊夫……什么时候和冬子离婚?我和宝宝都有点等不及了。”

“对不起,千夏,再给我一点时间。冬子她确实太缠人了。”

伴随着一次次重启的录音声,灰色逐渐将中年女性完全包覆。最终留下的是腐蚀金属做外壳的人形,像是棺材般一开一合。开合当中能看到内部充满了尖刺,化作异形的冬子凭空浮起,向廉价咖啡店外冲去。

“俊夫……回我怀里来吧……俊夫……”

“到此为止吧……靠!神代!”天道透在没喝完的皇家奶茶和飞走的怪人之间犹豫的时间是0.5秒——比上次少了一半,可喜可贺。侦探从桌边站起身也同样飞一般地冲了出去。

“这位客人,结账……”被吓傻的服务生依旧尽职尽责。

“下次啦!”

“铁处女。根据推断……”

“好了闭嘴吧,100%的可能是要去把她丈夫关进来啦。”

街头便利店旁刚停好的自行车被强行征用,抄近道的结果是刚刚好。铁处女怪人停在一间小公司的门口,向着三楼某扇窗柔声呼喊起来。

“俊夫……无论做了什么我都会原谅你的,所以请下来见我一面……”

“来得正好——”天道原本半覆盖在额发下的右眼由黑色变成蓝色玻璃珠般的形状,“神代!”

“这次成功的概率有100%.”

“那当然,毕竟是我。”向正前方笔直踹出的一脚落在铁处女唯一柔软的左胸口,接着以左胸口为支点使出一套看起来极其酷炫的连环踢,“我,豪华绚烂——”

“溯光回廊。”坐在侦探事务所里的神代栞红色的左眼注视着刚醒过来的亚璃纱,接着她一头栽倒下去,高中生少女发出一声骇人的尖叫。

“天道酬勤蝶舞秘密,流星花园之黑死馆十角时钟巴别塔洋楼——”

“小黑你名字改短一点啦。”

“这就是你的无知。名字太短的话马上就会被忘掉的。变身!”

最终一记飞踢落在铁处女面部正中,刑具的头部立即凹了下去。原本侦探的身姿在一阵用来遮蔽具体过程而节省经费(当然也是使本片能够过审)的白光中变成了另一个怪人,披着左白右黑的皮套紧身衣,具体外形毫无新意,正如你脑中想到的第一部特摄片的主角形象,除了头部的左眼像是望远镜镜头而右眼固定着单片眼镜,头上不规整的形状像是老土侦探作品中常见的软帽。

“你的委托,我们确实收到了!”

“小黑,我们能不讲这种过时台词吗?”

“拒绝。”一拳精准落在对方脸上的凹坑,接着刚刚变身的怪人二号便被旋转的沉重金属撞出三步远,“这是侦探业界的约定俗成。”

“最好是有那种约定。”冷静的女性声音从同一具身体深处响起,“这次能用的武器在你身后一步远。”

手伸到背后,接着摸到的是……一根不知何时丢在那里的废旧水管。

“适合我们的概率是……”

“我知道啦!”怪人二号握紧水管狠狠向铁处女抡了过去,在手触碰到水管的瞬间它就完全化作闪着银光的未知金属,抽在怪人一号身上发出“邦”的巨大响声。

“别妨碍我……俊夫……”全身凹陷了多处的刑具挤进公司大楼前厅,沿着楼梯向上逃去,而我们的主角,原本应该被称作“假面骑士Magicalogia”,简称“假面骑士M”的人当然紧追不舍。

“我看到了。这次的核心在……”

没错,在假面骑士M眼中,这样的怪人在被削弱到一定程度后,身体的某处会因修补机能而发出浅淡的光来。这里被称作“核心”的部分不出意料在对方的左胸,录音笔镶嵌在其中,哀怨的偷情男女对唱不断持续。

“把那个还给我!”忍无可忍还是抡起钢管狠狠捅向对方的假面骑士下了100%的力气。

“这次能击中的概率是……啊,会被躲开的。”

女性话音刚落,刑具就以金属不该有的灵敏从凶狠的刺击中闪开,向着三楼的楼梯口猛冲了过去。

“我一定要惩罚那家伙……”

“啊,要完咯。”侦探轻浮的声音应和着自己急匆匆的脚步声和职员们的尖叫声。铁处女的构成材料与墙壁碰撞的声响并不像寻常钢铁,打着不规律的节拍。

“俊夫,你在这里啊……”

“你给我等一下!在对那家伙出手前给我把钱付清!”

为了适应丈夫的体型而张开并变化着的铁处女在一瞬间被水管贯穿了薄弱下来的左胸。


评论
热度 ( 1 )

© The Redistribu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