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istributor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假面骑士Magicalogia【1】

跑团PC二次创作。借用了假面骑士W的部分设定。这辈子不一定有更新了。


ACT 0           天道侦探事务所

世界上大多数的小说都有规章可循。或许这时会有人拿出鬼才大师的惊世之作来反驳我,但烦请注意,我的说辞里有非常实用的挡箭牌,那便是“大多数”。为了表现我的包容与谦虚,“绝大多数”这种词语当然要被扣个不当言语的帽子,打入辞典的冷宫中去。

言归正传。小说的规章实在是简单:它的目的是讲述一段故事,末了还免不了加上几句作者本人的感情。故事总要有个时间,有个地点,最重要的构成要素便是或可爱或可恨,五光十色的人物。以上要素全部齐备的话,故事的舞台就已然准备好,待观众掌声消停,大幕拉开,人生的戏剧就开场。

说来惭愧,这次我为各位准备的故事也跳不出这桎梏,但还是略微有些自信,即使戴着镣铐,也能令人会心一笑。……啊,开演前的废话太多了?那么就从最开头的环节开始吧,对对,举起您的双手。

这次的故事大概发生在2017年。便于代入生活,时间和您的现实尽量同步。鉴于观众通常不喜欢作者描叙主角从出生到死的漫长过程,省去大量无谓的前提,从春季刚刚到来的某天开始。自称名侦探的,我们的主角之一,正在街道上奔跑着。

葵城初春的街头樱花尚未绽放,风拂过面颊尚带些寒意。天道透将相机握在手里,躲在暗处整了整发卡。周三中午十一点是被调查人和他年轻的出轨对象相约见面的时间,而约会地点就是侦探的藏身地正对面——以豪华装潢,高档食材和恐怖价格而闻名的法餐厅。

“所以啊,这年头穷人连恋爱都……”对着相互依偎的男女开启连续拍摄模式,确认无误之后抚平沾了灰尘的领带,信步走进餐厅。

“欢迎光临!”身着黑色制服的女服务生系着颜色浅淡的领巾,妆后异常美丽的面孔在看到天道的瞬间有些迟疑,但马上换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营业用微笑迎上来。

虚伪。这种程度的客套一眼就能看穿。顾客是上帝,只用长相来评判神能给予的恩惠多少是这世界上最愚蠢的行为,当然我也的确给不起多少。他想了想付过下个月房租后就会几乎空空如也的钱包,心情沉重地坐到了距离那对男女最近的位置上,将特制的录音机随意放置在桌边装模作样地翻动起菜单。

“亲爱的,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今天?我们交往的纪念日好像不是今天呢……”

“错啦。今天是我们相识满一年的日子。”

长相甜美,身材娇小的卷发女性惊喜的低呼声和男人宠爱的进一步表白让空气像是融化了的棉花糖般甜腻起来,原本就看不大懂的菜单更是令人心烦意乱。天道透面前似乎出现了一脸威严的委托人,表情干瘪的坚硬面孔与餐前面包完美地重合在一起。

“那,俊夫……什么时候和冬子离婚?我和宝宝都有点等不及了。”

真不知道餐前面包夫人听到这段话会作何感想。盘算的瞬间天道感觉自己的后背被服务生的目光刺得发痛。他伸手给手机设了个三分钟后的闹铃。

“对不起,千夏,再给我一点时间。冬子她确实太缠人了。”

餐桌上的气氛骤然冷却,千夏长长的睫毛上瞬时挂起泪珠,俊夫的表情也从甜蜜变成了一点点的不耐烦。手机闹钟非常不读气氛地响起,当红偶像中岛翼的出道单曲和餐厅里轻柔的钢琴曲完全不搭调,大量的目光以天道透为中心聚集起来。

“喂?啊啊,神代。聚会地点改到広亭了吗?”侦探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报出了高档日式料理店的名字,“怎么不早说?我马上去。”接着他一把抄起已经关闭的录音设备,风一般地离开了餐厅。回家路上经过便利店,随手拿了两份咖喱蔬菜便当。如果拿加肉的那种,明天就只能吃饭团了。

“喂,神代?”

“是我。你没跟丢吧?”

“当然。你以为本大爷是……”

“那就好,你快点回来……”女性的声音忽然压低,带上了止不住的慌乱,“情况控制不住了。”

天道侦探事务所在一座旧楼的三层,玻璃上朝外贴有事务所的名字和联系电话。上了年纪的走廊散发着灰尘特有的气息,带着锈蚀的铁栏杆像是再推一把就会崩塌一般。事务所的门不是关着的而是开着的,这让人有些不妙的预感。天道透快步冲上楼去,站在门口向里望了一眼——果然。最麻烦的事态发生了。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高中生模样的少女指指墙上的飞镖盘,地上书柜放不下而胡乱堆着的档案和杂志,最后是房间一角两人份没吃完的零食,“明天之前全都扔出去。我要打扫干净然后重新出租。”

天道透的目光不住地搜寻着本应在事务所里的,自己的搭档。短发的年轻女性神代栞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耀武扬威的少女每说一句话,就颓然地点一下头。

“神代……啊,算了。小平胸今天还是来吓唬我们要加房租吗?”

“谁平——”扎着双马尾的高中生跨前一步,虽然比侦探要矮,但清澈双眼中毫无疑问是装满了居高临下,“是无能侦探回来了。实际上,连着一整年没加的房租我也不指望能提多少,不如请你们……”

“得了吧小亚璃纱。”天道透一甩短发,有点长的右侧短发霎时遮了半张脸,左侧留下的一只漆黑眼珠对应地放射出凶光,“这房子除了我们俩还有谁会租?我劝你还是降低点价钱,好留我们多住几年。”皮鞋的鞋尖以舞蹈般的动作一个旋转,青年就拎着塑料袋转到了沙发和茶桌边,手以服务生上菜的动作将两盒便当两瓶果汁一字排开,“开饭了。”

“你……”房东,泽木亚璃纱原本算得上可爱的面孔也就在那一刻扭曲成了恶鬼,“明天你就给我搬出去。不然我可是要报警的。”

“上月付给你的房租够我们住到下周五,这我可也是要报警的。”天道从便当上收回目光重新望着亚璃纱,与此同时事务所的门被风吹动,“啪”一声重重关上。

“你……你不是自诩比警察还厉害的名侦探吗?结果也不过是个遇事非要报警的娘娘腔侦探。要我说啊,天道你不如找个男人好好养着你,房租都不用付了呢。”少女刻意无礼起来的目光划过对方比一般短发要长了些的黑发,右侧别着的金色五角星发卡,还有略显苍白却很端正,此刻正歪着嘴角露出不耐烦表情的面容,“我倒是可以帮你介绍……”

“真是好男人的话您怎么会放过呢。”侦探冷淡地拆开便当盒的盒盖,而他右手边的女性——神代栞也以同样的动作拆开了便当盒和免洗筷。

“我说你们……”

“泽木亚璃纱。今天的运势指数是57%”这次换做神代栞抬起头来,温和的双眼望向因愤怒而大吵大嚷的少女。

“诶?”

“学习运和友情运都是四星,恋爱运是三星。下午要考试,考前最好看看历史课本的第47页和96页。”语气平静,脸上隐隐露着关怀和温柔的笑。

“这,这算什么啊,是在讨好我吗?讨好也没用,我说下周就是下周!”

“命中注定的对象就快要出现了。”

“算了,算了!跟你们说话也没用,我下周会带人……”

天道透唰地一声从钱包里抽出几张钞票塞了过去:“下月的房租,不多,只算一点心意,请笑纳。”

亚璃纱凶恶地抽走钞票又在早已准备好的收据上签了个字,开门逃跑的瞬间听到神代嘴里含着胡萝卜说出的最后一句:“下楼要先迈右脚,不然会……”

砰。

“小黑,去扶她一把?”

“要去你去啦。”天道透不耐烦地放下筷子,内心咒骂着站起身,“建议你以后工作也有这种准确率。”


评论

© The Redistribu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