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istributor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那是个标准的忧郁下午。阿房宫的天空变成了铅灰色,沉着脸低声哭个不停。

这座城市只在雨天像个内敛的少女,尽管掩面的动作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粉饰太平的作用,但指缝间连连落下的泪水还是出卖了她悲苦的心事。本应一帆风顺的人生到底遭遇了怎样的变故?最常见的应该是爱而不得的孽缘,但仅仅因为是少女就武断地下此结论,只会被觉得浅薄。“浅薄”……真是对任何一个正常人最差劲的侮辱之一。

“我说啊,小真理?”我敲了敲写字台,坐在桌边看书的女孩子就应声抬起头。书柜上的东西已经被她持之以恒地读完了一半,它们的内容会被她完全忠实地重现在自己的书页上吗?虽然很难想象,但那一定是一本很值得去读的书,“书架快没空档了喔,你如果变得更大一点我就放不下了。”

“那没关系吧?你还有箱子。”羽黑真理抬起头对我轻轻一笑,“而且我现在也没办法马上搬进你的书架。”

“小真理打算什么时候去死?”

“要我说真话吗?”

“短时间内应该没可能。”我模仿起她的腔调,“还是这样?”

“又答对了。”她伸手合上读完的机械制造原理,“实际上,我觉得我心甘情愿变回书的可能越来越低,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这我也知道,只是有点失落而已——有点。我用余光望向天天都在擦拭的书架暗格,它体积不小,足有本体的一整层,只可惜已经被闲置了好几年。她跟着我的视线望去,明明什么都没发现却并没有出声询问,只是伸手拿过一旁的铁皮糖果罐来递到我面前:“今天只带了巧克力。”

“巧克力也好啊。”即使一直以来都吃不惯太甜的东西,我还是伸出手去拿了一块出来。出乎意料,这次并不是腻到过分的代可可脂,虽然酸苦的味道也不算好,但总比甜腻好接受。

“还是这种比较好吧?”

“竟然如此挂念在下的喜好……真是不胜感激。”

“拉格那什么时候才能在这种场合正常一点呢?”外典少女貌似发自内心地摆出好奇的表情来,“你应该找个真正的公主这样交流试试看。”

“饶了我吧……就算是话剧也不能几十年只演这一场。”

“那也是。”真理无所谓地耸耸肩,“今天真无聊啊。”

评论
热度 ( 2 )

© The Redistribu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