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istributor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少女身着洁白的芭蕾练习服,踮起的脚尖微微颤抖。她接下来的动作是在原地回旋,纱裙短短的裙摆划出不规则的优美弧线。

有人在身边叹息。叹息的原因是她不够完美,竟被区区目光压垮。我在内心中对那不解风情的指正惋惜:倘若她毫不恐惧也不迟疑,那作为活物的美妙感便会被职业化的铮铮铁骨击成粉碎。身为少女的存在,此刻最大的价值,最淋漓尽致的展示都在于那绷紧却颤抖着的小腿,但有些人偏偏不懂。

一切都按部就班,毫无戏剧性,毫无令人期待的部分。我不喜欢那样。

因此我率先为美妙的少女鼓起掌来,她旋转的身姿倏然停滞,疑惑地看着我。

无数目光从少女身上转移到我身上,皮肤各处理应传来灼痛,但我并没有感觉到。

我持续着鼓掌为少女打气。她却非但没有感觉到我的心意,反而转身逃跑了。不要误会,转身逃开也是她具有魅力的地方,我不由自主地笑起来,用掌声欢送她消失在我的视野中。对美丽的赞美之情本应是全世界人类所共有的,但很明显我周围这些人不具有这种程度的常识。

还是离席比较好。


评论

© The Redistribu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