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istributor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我们要有段时间不能见面了。”青年俯身对着人偶微笑,“自己要多保重。”
“你要去哪?”少女身姿缩小而成的人偶一动不动地坐在原地,玻璃球样的双眼染上恐惧,“只有我一个人我什么都做不好的!”
“相信自己吧。”青年像从前一样将手心灼热的大手覆盖在人偶头顶揉了揉,“等再见面的时候你至少会变得和我一样。”
“……是吗?”
“要寻找的不仅是我的归宿,还有你的归宿。自己的路总要自己去走。你会比我做得更好。”
“但我从没想过我们要分开。”
“那我们换个说法吧。互相想念不也很好吗?”
“你会回来吗?”
“会的,我保证。”
“那,再见,里斯·拉法基。希望你能一直记得你的承诺。”
“那么也请你不要忘记,再见面的时候要变得……嗯,至少比我只差一点。”
“那我对你发誓。”
人偶向着青年伸出手去,像从前的旅途中一般,他握住了她的手。两人不再讲话,一片空白中响起了愈加清晰的离别的脚步声。

传说是永远不会结束的。人偶如此祈祷着。再见面时描写他旅途的大部头将变成鸿篇巨制,到时她会一五一十全部倾听。

评论 ( 1 )
热度 ( 37 )

© The Redistribu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