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istributor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特里斯坦·瓦伦汀跟在江冠琳身后,脚步不紧不慢。比他小个十岁的少女青春洋溢得过了头,脚步轻快,每天都会清洁的黑色发尾在风中摇曳,带着隐隐约约的香味。他分辨不出来那是哪个牌子的什么香型,只是单纯觉得心情好了一些。

特里斯坦面前没来由地浮现出从前一起读书的男生,他笑起来的时候整张脸都皱起来,圆眼睛高鼻梁和几乎咧到耳根的大嘴贴在一起。

这个世界上顶好的东西有两样,女孩子的大腿和盖在女孩子大腿上的短短裙摆。

那张嘴这么说着。特里斯坦明白了自己回忆起他的理由——正是为了这句话。

似乎也没错,他想。按照江冠琳的个性,现在回过头看他的几率和零没差别。祖母绿的双眼带着清澈透明就是想看看裙摆的视线毫无羞耻心地下移,盯上了和发梢同样摇曳着的裙摆。适合夏天的轻薄布料飘动的模样很容易被称为有美感,但他只是漠然地凝视了两秒,便打算收回目光。

“真没想到你还是个闷骚耶,特里斯坦。”嚣张的少女声接续起猛然停下的脚步声,江冠琳回过头来对他的无礼行为报以挑衅的注视,“怎么样?看得还开心吗?”

“不怎么样。”特里斯坦依旧毫无羞耻心地与江冠琳对视,“……没有其他人说得那么好看。”在少女使用更过激的语言攻击之前,他再次迈开了步伐,“……我在前面。”

“喂!”

“末班车。还有十五分钟。”

“走就走……我还怕你看不成?”少女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再次响起,江冠琳赌气般地将步速调快了数倍,片刻间再次夺回领先位置,像是在证明什么地让赶路的动作越来越夸张。

“……有企鹅。”

“……”

“蓝色的。”

“……闭嘴!”

特里斯坦听话地噤了声。有些诧异于收效的少女回过头去,视线正撞上那张平常与面具没什么两样的脸,逆着夕阳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来。

“黑加红原来会更黑。”

“哈?”

“你的脸。”

江冠琳打定主意今晚不再理会他。


评论
热度 ( 1 )

© The Redistribu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