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istributor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DATE

☆713企划原创稿,请配合毛的翼起阅读

男人活到三十岁还没脱离单身童贞,就会成为大魔法师。
加贺明站在三十岁的门槛上,向里张望了一眼。大魔法师的世界充满黑白灰,他缩回视线,重新盯着电脑。他认为自己再也不用担心可能会被套上大魔法师的头衔——虽然,原本也不是太担心。
因为加贺明今天已经整装待发,打算去见梦中的恋人。不必考虑行囊,不必准备旅费,想见就能见到,这可是想念的力量。加贺明看看屏幕上的文字,简单的描述和大量对白间,短发少女正在尽情诉说着对未来世界的憧憬。
“我当然想活下去。和你在一起怎样都好,所以我也会努力的。”
愚钝的男主角却并不明白少女的心事——因为剧本的要求是,他应该爱上另外一位少女,为她拯救世界,两人一同携手登上恋爱关系的最高峰。令人作呕。加贺不断修改着修辞,少女也就拥有了先是像春日暖阳,接着又变成熟透的苹果香气,最后化作像是初春小雪一般惹人怜爱却又转瞬即逝的寂寞笑容。
加贺对着剧本微笑起来。文字组成的少女当然不似文字本身只有黑白双色,她在虽被蹂躏但仍充满活力的世界中战斗,温柔体贴勇往直前。黑色的短发,棕色的漂亮双瞳,喜欢自己将白色外套染得色彩斑斓。
“和我击掌吧。”她说。男主角一反和她保持距离的常态,伸出手去,与此同时加贺也伸出手掌盖在屏幕上。屏幕另一边传来谁手掌的温暖,他满足地眯起双眼。不知何时,只要他希望,就能隔着屏幕感觉到少女的存在。她有时在欢笑打闹,有时在悲伤哭泣,偶尔会坐下来故作严肃地谈谈理想。
她的台词都是加贺书写的,她会说什么他全都知道。但这不影响他与少女接触的趣味性,单方面升温的感情让他越来越重视自己的造物。
一部小成本GALGAME中并非真女主角的,将为了拯救世界和男主角的恋情献身的悲惨少女。她的创造者将目光穿透屏幕,盯着目前还对自己命运浑然不觉的她。
“……没关系的,不用怕。”
加贺望了一眼寄来的截稿日邮件。下午两点前要将剧本文档发到邮箱……他挠挠自己乱蓬蓬的短发,将决定好的BAD ENDING线剧本附在真正的结局后。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自从想到这个解决方法,自己的存在就越来越稀薄……当然是开玩笑的。加贺明重新审视了一遍BAD ENDING,确认男主角对少女的告白全都是出于自己真心。他没忘了整理一下自己身上西装的领结,最后瞟了一眼桌上的小刀。准备万全之后,他将打包好的剧本设定了两点钟的定时邮件。
为了一位少女的幸福牺牲剩下的所有人,即使是在有剧情锁系统的GALGAME中也不可饶恕。加贺明对着屏幕想,至少在自己的剧本里不可以。因此他才会想到,让“女配角”变成自己的“女主角”。
只剩最后一步。他又听到屏幕那端的幻想世界里传来她的笑声。
“不用担心。”她说,“我们会胜利的,到时候你和我,还有‘Alice’……大家都能得到幸福。”
这次我也可以得到幸福。加贺像往常一样将手掌覆盖在电脑屏幕上,手心传来温热的触感。和之前任何一次都一样,他的女主角正等不及和他见面。名不见经传的剧本家咧开嘴笑了起来。

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么重要。加贺明清楚现在对着屏幕表白不过是想延缓自己的死亡而已。恐惧死亡不过是人之常情,但屏幕中的她已经摆脱了这种本能,自己也不应当有多余的想法。青年站起身来,暂时离开电脑。衣柜上的大穿衣镜很少被加以利用,加贺不喜欢它,同样也不喜欢镜中的自己。但现在他勇敢地望过去,午间的阳光使镜面反射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形象。镜中人有着未经定型的杂乱短发,发梢有些弯曲;总显得有些无神的细长双眼,常年不规律生活为它们留下了眼袋和黑眼圈;和不算结实还总驼着背的身体不搭调的却是特意定制的西装,它特有的魔力让加贺也稍微有了挺拔的模样。
……该怎么才能看着更有精神点呢。明明自己是打算去约会的——赌上一切的旅行,终点是只能见一面的约会。加贺明不觉得自己可能是哪里出了问题,尽管他同时也明白,一旦有其他人知晓这份约会计划,等待着的绝不会是什么好评价。比起见面之后别人的看法,还不如认真考虑究竟要做些什么留个好印象。家里没有发胶这种东西,更何况他也并不想出门,最终结果是青年站在穿衣镜前徒劳地挠着自己的头发,但他毛质软趴趴,无论如何都不能制造出个潇洒帅气,看着就很像男主角的发型。
说起男主角,他又想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嫉妒的人。石城总司,不仅名字比加贺明要开朗阳光向上很多,勇者必备的勇气热忱和人格魅力更是一个不少。更可恶的是,石城是自己创作出来的角色。在自己手中变成勇者,变成受人喜欢的人,被她所爱,让她为他献身……各种意义上。
“八代老师您知道吗?”他想到之前和工作关系认识的画师传来的简讯,她用他笔名的姓来称呼他,有礼又疏离,“总觉得石城很像八代老师您。”
光是想到这点就令人更加烦躁。讨厌还来不及的对象被评价为和自己很相似,会生气是一定的吧?加贺这样想着删去了不知不觉为男主角添上的自己会说的台词,接着逃避般地关上了已经写完的剧本。
【松田真理亚】  石城君有什么烦恼吗?
【松田真理亚】  尽管说出来吧,我会尽力帮忙的。
虽然这是自己手下诞生出的东西……但只要想起来还是会内心隐隐作痛。
但是,醒一醒,加贺明。你正是为代替负心的男主角,为拯救她的内心而展开旅行的——没错。即使是只能在谁都没能拯救的BAD ENDING中出场,替代那个所谓“很像”的男主角。即使是只能在投身必死战斗的少女面前出现一瞬,仅用眼神传达出“世上还是有人爱你”,这就足够了。
这正是附加结局的意义……尽管不能拯救她,但总要让她不那么难受。
加贺重新为石城添加了自己不小心写上的,自己的语癖。
作为最后,存档,设计定时发送,拿起了小刀。
……再见。我现在要去约会了,一生一次的,超盛大的那种。

评论
热度 ( 5 )

© The Redistributor | Powered by LOFTER